close

 

 

常常看見霸凌的社會新聞,

其實這讓我常常想到幼稚園的時候,

我也是這樣被霸凌過來的,從幼稚園到國小三年級,

曾被霸凌這件事情,現在身邊的朋友不知道,

甚至現在說出來他們也很不敢相信吧!

哈哈哈,當然是因為我讓自己變得堅強,

變得有能力保護自己了

 

沒有人可以譴責被霸凌的他們,

因為你不曾經歷過更不是他們,

無法體會那些痛。

 

我在幼稚園的時候因為爸媽搬家,

我來到了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環境,

第一天讀幼稚園的時候,我左右邊坐了一男一女的同學,

這是老師幫我安排的位子,

當時的我很膽小,就算被欺負也是咬著牙不敢哭,

我的左右手都被小朋友用指甲捏了好幾個痕跡,

很痛很痛..但我不敢哭我很害怕,

從這天開始我害怕來到幼稚園。

 

不知道是什麼孽緣...

我居然跟欺負我的女同學是鄰居,

我因為沒有朋友,還是得跟他們混一起,

常常被欺負久了好像習慣似的,

我不懂怎麼反抗,也不懂得告訴父母,

但唯一我敢做的事情就是牽緊弟弟的手,

不讓這些傷害我的人接近他,

我也害怕他跟我一樣被欺負。

 

我只是想要有朋友,

但總被放鴿子在田裡直到太陽下山又自己走回家,

在家前庭院鋪草蓆坐著吹風,也被一群小朋友捲起來毆打過,

在和小朋友玩轉圈圈的時候,被故意鬆開手去撞牆壁,

也常常幫他們跑腿買東西,

爸爸買給我的玩具也常被搶走也不敢討回來,

我沒有做過亂塗鴉別人牆壁的事情,

也被誣賴在我身上曾讓鄰居拉我過去大罵,

幸好我的媽媽是明理人,只問我是不是我畫的,

媽媽相信我,我一時眼淚飆下...

幸好我的家人還相信我,不然我不知道我現在是個什麼樣的人,

被霸凌的過去太多太多了,根本說不完。

 

就在這樣一直被欺負的日子中,

突然有了轉折...

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我依舊是那個被嘲笑被欺負的人,

那天不知道哪來鼓起的勇氣,

我打電話給了爸爸哭訴在學校被欺負的事,

爸爸當時氣炸了馬上衝來學校,

而這一幕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欺負我的男同學被爸爸大大的手抓起來,

當時男同學哭慘了,是老師及時來才沒事,

沒錯!我爸這樣是不對的(我爸回去也被我媽罵死),

因為對方也還是個孩子,不應該這樣子動粗,

但從那刻起我才懂,你永遠不反擊沒人會怕你,

我終於懂得生氣發洩我的不滿,

之後沒人敢欺負我了,

曾經自己的過去是這樣被霸凌,

我也從不欺負比我弱小的同學,

甚至喜歡跟被排擠的同學一起玩,

常常和這些被排擠的同學在一起,我也不曾被討厭,

其實那都只是一些小團體在那邊造謠,

我從沒有搞過小團體,甚至跟男同學處得最好,

這樣不一樣的我活得更快樂了

 

我只是想說,也許我們都有一段被霸凌難過的時光,

但這不代表一輩子就得跟著我們成為害怕人群的陰影,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

所以不同環境也會遇到不一樣的人,

不是每個人都是壞人這是真的,

就像我現在活得很快樂,

朋友很多知心的也很多,

當你真誠對待別人,相對也會有人真誠對待你,

不要害怕這個世界!

其實還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等著你發現!
 

 

與大家分享這是一首針對霸凌者寫的歌,有時候我們的言語也是種霸凌。

 

 

 

arrow
arrow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